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中兴率先验证NB-IoT多载波功能

【字体: 2018年04月11日 14:46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兴通讯首家完成NB-IoT多载波等功能测试验证,NB-IoT小区容量及吞吐量等性能得到显著提升,使NB-IoT具有更丰富的业务、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多载波功能可通过同时使用多个200k频谱资源达到提升小区容量的目的。传统NB-IoT单小区支持5万用户,采用多载波功能后,容量可以实现数倍提升,支持用户数可达80万,满足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爆发式增长的海量连接需求。

多载波功能与速率提升功能联合使用,也将进一步提升小区吞吐率。2017年年底,中兴通讯率先完成了NB-IoT R14中数据速率提升功能和性能验证,下行速率由R13的25kbps提升到R14的102kbps以上。结合多载波增强功能后,下行速率可达126 kbps以上,使NB-IoT支持更高的速率,满足更多的业务需求。

立足网络、芯片、物联网云平台三大核心,以GIA联盟聚合业界合作伙伴,如今,中兴通讯及其合作伙伴的物联网应用已经扩展到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能抄表、水质监测、资产监控、智能门锁等方案,涉及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

分享:
标签:NB-IoT 中兴 阅读:34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