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英国启动5G频谱拍卖

【字体: 2018年03月23日 11:28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甘妮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日前正式启动5G频谱拍卖程序。

官方表示,此次将拍卖150MHz的3.4GHz波段频谱和40MHz的2.3GHz波段频谱。其中,2.3GHz波段可供移动运营商改善业务质量,而3.4GHz波段频谱可用于未来5G移动业务。

据悉,5G频谱拍卖或将根据竞拍者的需求程度而持续数周。“我们的工作是尽快发布这些频谱资源,我们希望看到这些频谱尽快发挥效用”,Ofcom频谱组主管Philip Marnick表示。

根据Ofcom的规定,为保护市场竞争,运营商的频谱持有量受到两种限制。第一是针对移动运营商EE进行限制,由于EE目前持有最多的移动频率资源,Ofcom规定该企业不得参与涉及2.3GHz波段的任何频谱拍卖活动。第二种限制针对所有竞拍者,即企业参与竞拍后所持有频谱量的整体上限。

Ofcom还强调,此次拍卖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确定各公司可获得多少频谱。第二阶段决定各公司购得频谱的具体位置。

(Juan Pedro Tomás| rcrwireless)

分享:
标签:英国 阅读:20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