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ITU-T加速进行5G光传输工作

【字体: 2018年03月07日 13:50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新的技术报告以5G技术对光传输网的需求为背景,突显出5G无线电技术的新兴要求。该报告提供在ITU-T第15研究组内加速5G传输项目的框架。上述研究组是负责“传输、接入和家庭网络”标准制定的专家组。

该报告不仅采纳了3GPP有关传输网的观点和通用公共无线接入(CPRI)规范,而且阐明了ITU-T第15研究组对5G技术新兴要求的理解。该基础性文件为ITU-T第15研究组新的、旨在支持5G技术的、传输网发展演进的标准化项目指明了方向。

ITU-T的本技术报告GSTR-TN5G“支持IMT-2020/5G的传输网络”提供5G传输网络的参考模型,并特别关注5G实体与传输网络之间的接口。该报告的主要目的是确定对于ITU-T第15研究组而言十分重要的5G架构和接口。

该报告确定了四种5G RAN(无线接入网)部署情形,说明其对光传输网络的前程、中程和回程分类的影响。报告概要说明5G在时间和频率同步方面的要求,着重突出3GPP确定的所需精准度。报告提请人们注意支持多业务能力和5G网络切片所需的传输网络管理控制,特别是5G网络与传输网络管理系统互动方面的管理和控制。


分享:
标签:ITU-T 5G 阅读:19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