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圆满完成2018年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字体: 2018年02月27日 14:51 来源: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雅芳 李万超

2018年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在三亚国际邮轮港举行,主题节目在海陆空同时上演,立体化设置表演元素,营造出嘉年华的喜庆氛围和欢腾的新春景象。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南省无管局)从1月份开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的彩排和大年三十的正式演出提供了良好的无线电安全保障。

为确保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演出的顺利进行,海南省无管局以确保现场电视直播、指挥调度等无线电业务安全为目标,积极协调,主动介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一是组建保障团队,精心安排部署。抽调20余名精兵强将,部署 3辆移动监测车、2座固定监测站和2套无人机识别系统,配备多套监测、检测、干扰压制等设备,成立无线电安全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频率台站、监测检测、监督执法4个工作小组。在三亚分会场成立指挥中心,明确保障任务总体安排和各组工作职责分工等。二是加强工作协调,落实保障措施。主动对接央视、公安、武警、交通以及安保等活动保障部门,了解无线电设备以及用频情况,开展用频需求征集,帮助解决彩排、直播现场指挥调度通信需求;确定重点监测和清理频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会场周边10家用频单位进行了抽检,确保电磁环境安全有序。三是开展现场保障演练,有效处置干扰。从2月5日开始,执行24小时监测值班制度,利用春晚彩排机会组织开展春晚直播无线电安全保障综合演练,解决现场出现的无线电干扰突发事件,为最终完成大年三十春晚现场直播无线电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障人员工作现场

在为期1个多月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海南省无管局对重点频段累计监测近200个小时,驱赶违规闯入核心区域的无人机10余次,关闭设置在船舶上影响无人机表演的非法直放站5个,圆满完成了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无线电保障工作,得到了央视春晚工作组的肯定。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海南 阅读:13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