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平昌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字体: 2018年02月27日 08:5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2018年2月25日,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与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密切配合,积极谋划、措施有力,圆满完成了北京文艺表演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在前期筹备工作中,部无线电管理局根据我方无线电设备性能和韩方建议,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在相对不易受到干扰的频段范围申请了无线电频率。同时,联合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于北京演练现场进行了防干扰测试,明确了干扰保护指标,并向平昌冬奥组委提出了电磁环境保护要求。

在现场保障方面,部无线电管理局派专人加入北京文艺表演团队,与韩方无线电管理部门密切沟通,获取了开幕式期间的电磁环境资料并进行综合分析,制定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在平昌现场彩排和正式演出期间,我方无线电安全保障人员还组织开展了保护性监测,及时掌握了我国所用频率的占用情况,排除了干扰隐患,确保了“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各类无线电设备的正常运行。


分享:
标签:平昌冬奥会 无线电安全保障 阅读:18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