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南宁:开展网上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

【字体: 2018年02月13日 12:07 来源:广西南宁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李翔

2018年1月25日至2月5,南宁无管处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南宁市辖区内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网上备案工作。据本次工作统计,共完成39家公司销售备案及345个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登记。

为开展好销售备案工作,南宁无管处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拟定了《关于开展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根据备案要求完成南宁无管处官方网站在线备案登记制作等工作;二是开展前期市场摸底调查工作,联系工商局获取相关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名单,通过电话查询、实地询问相关销售商等有效方式,形成南宁市需办理备案的销售商清单;三是开展通知及宣传工作,一方面根据销售商清单,逐个进行电话联系及邮寄《通知》文件,另一方面利用新闻媒体《南宁晚报》和门户网站刊登相关通告,向社会公众宣传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的有关规定,为下一步的现场核查工作营造法治环境;四是督促销售商在期限内完成销售备案网上登记,并在审核通过后在网站公布完成销售备案的销售商名单及核发销售备案证。

通过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南宁无管处已初步掌握了南宁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南宁 阅读:18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