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字体: 2018年02月08日 04:43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杨士坤/文 郑鹏飞/摄

(本网讯)2月8日上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心2017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的统一部署,对2018年工作做出安排。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部无线电管理局巡视员阚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景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无管局和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心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三是扎实开展频谱资源管理,协调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项目用频需求。四是强化卫星轨道资源管理支撑能力,有效保障我国卫星频率轨道资源国际地位和使用权益。五是创新台站管理,深化设备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研究。六是深入推进“四库一化”建设,稳步提升中心信息化水平。七是提升决策服务支撑软能力,强化技术设施建设硬实力。八是统筹国内外无线电管理技术事务,加强业务指导工作。九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十是规范做好综合管理工作,下属单位屡创佳绩。

会上,阚润田对中心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心长期以来对无管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中心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充分发挥中心技术机构的专家和业务优势,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对于2018年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二是扎实做好无线电管理支撑工作,聚焦主业、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履行好核心职责。三是注重创新驱动发展,用创新理念推动工作开展。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无线电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议提出中心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以“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为主线,突出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破解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难题,协调推进“四库一化”建设,实现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科学发展。2018年,中心要按照国家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不断强化电波秩序管理和安全保障。三是扎实推进无线电频率管理技术工作。四是持续强化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研究及支撑能力。五是认真做好无线电台站与设备管理技术工作。六是着力提升无线电管理科研能力和智库影响力。七是稳步推动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和数据中心建设。八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对2017年度考核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心领导及各处室、北京监测站、研究所、检测中心的干部职工、中国无线电协会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心各京外直属监测站及北戴河监测站、备份中心的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2018年 工作会议 阅读:15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