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迅速完成SMOS卫星干扰排查工作

【字体: 2018年01月31日 10:19 来源: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彭婧

1月下旬,石家庄无管局接到省局转发《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1400-1427MHz频段日常监测和干扰查处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反应,首先开启受干扰区域附近的抱犊寨监测站和行唐小型监测站进行该频段的扫描监测,并未发现干扰信号。随后,石家庄无管局派出两组技术人员对鹿泉区和新乐市范围内两处疑似干扰源坐标区域进行实地监测排查。

赴鹿泉区的技术人员在疑似干扰源坐标区域附近进行实地监测排查时,发现1个微弱疑似干扰信号,经逐步定位逼近后,发现是某气象风廓雷达发射的边带信号,频段正好落在SMOS卫星频段,通过关闭该气象风廓雷达后发现SMOS卫星频段干扰信号消失,该情况已上报省局进行协调。

另一组赶赴新乐市的技术人员经过两天网格式的大面积排查,在新乐市与曲阳县交界处发现疑似干扰信号。经过技术人员认真监测分析,通过监测车和便携式测向设备的不断交叉定位,发现新乐市某镇中学的多个监控摄像头发出的频率正好落在SMOS卫星频段内。经协调学校,切断监控摄像系统的电源后,干扰信号消失。目前该干扰情况已经移交监督检查科做进一步处理。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石家庄 阅读:13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