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永州: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18年01月30日 16:10 来源: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姜红权

2018年1月上旬、下旬,永州市分别经历了2次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全市持续多阴雨(雪)天气,山区有冰冻,形成较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无线电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重视程度,提前部署相关工作。永州市无管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应对,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永州市无管处所有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值班人员在指挥中心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对值班电话未及时接听、值班人员脱岗,以及出现迟报、漏报、瞒报情况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加强航空、铁路专用频率监测,加强对地面广播电视、卫星电视接收频率和公众移动通信频率的监测,及时查处无线电干扰。

四是认真履行信息报送制度。永州市无管处每天上午9:00、下午17:00向市委办、市政府应急办报告无线电安全保障情况。

五是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确保人员、设备、车辆处于临战状态。成立2个应急分队,一旦出现情况,及时出动,快速处置。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永州 阅读:10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