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北孝感:严密监控“伪基站”“黑广播”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字体: 2018年01月29日 17:16 来源:湖北省无委办孝感市无管处 作者:但小辉

为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2018年月15日,湖北省无委办孝感市无管处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成立专班,开展“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黑广播”等进行不良宣传和诈骗,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孝感无管处一方面同孝感市公安局、孝感市文体新广局密切配合,对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黑广播”等手段进行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利用监测技术手段,开展全面监控排查工作。一是安排专人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站、遥控监测站等监测设备,对“黑广播”进行监测,做到“主动发现、露头就打、一查到底”;二是利用监测软件,结合监测设备,对“伪基站”信号进行搜索、查找和定位,一旦发现目标,咬住不放,坚决打击;三是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进行检查,发现擅自销售“黑广播”发射机、“伪基站”设备的商家,将依据新《条例》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分享:
标签:黑广播 伪基站 孝感 阅读:1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