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湖南:“火腿”协助无线电管理部门“秒杀”1起“黑广播”

【字体: 2018年01月18日 14:06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协会 作者:杨玲 王爽

“BG7DGI!这里是BG7ELD,你提供的情况属实,98.0MHz‘黑广播’确实在醴陵境内”。

“谢谢,我尽快赶来定位98.0MHz‘黑广播’”。

这是湖南省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查找“黑广播”过程中的一幕。

2018年1月15日,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查找“黑广播”义工团队成员BG7DGI在株洲醴陵查找到1个频率为98.0MHz“黑广播”,并及时上报了无线电管理部门,又一次成功协助无线电管理部门捣毁“黑广播”窝点。

1月14日晚,全省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查找“黑广播”经验交流暨技术演练活动落幕当天,因表现突出而获得2017年度查找“黑广播”优秀个人称号的BG7DGI,在长沙收听到“黑广播”电台信号,经使用自制设备测向,确认为株洲醴陵方向,BG7DGI随即与株洲、醴陵的“火腿”取得联系,并确认98.0MHz “黑广播”在醴陵境内。1月15日,在醴陵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协助下,BG7DGI于下午四时确定“黑广播”位于醴陵某楼楼顶,BG7DGI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无线电管理部门。据了解,BG7DGI火速到达醴陵后,精确定位“黑广播”用时不到10分钟。

据悉,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查找“黑广播”义工团队是由湖南省无委办指导,湖南省无线电协会组建的公益性组织。义工团队旨在发挥业余无线电力量为无线电管理服务。团队成员使用自行研制或购买的监测设备,自备车辆,不分昼夜,协助无线电管理部门查找、打击“黑广播”。据统计,2017年全年,义工团队协助无线电管理部门查找到“黑广播”近20起,为无线电管理部门查处“黑广播”等违法行为节约了大量的查找时间、人力和物力,获得了广电、无线电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

分享:
标签:黑广播 业余无线电 湖南 阅读:12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