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张家口:联合公安局、食安办两部门查处1起“黑广播”案件

【字体: 2018年01月04日 16:55 来源: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冯雪梅

2017年8月,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食安办、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转发了省食安办《转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关于印发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对违规营销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按照方案要求,张家口无管局加大对广播频段的监听监测,对利用“黑广播”进行食品、药品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2017年12月,在日常监测中,张家口无管局发现张北县境内出现一可疑调频广播信号,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播放某药品广告,经与数据库比对,确定为“黑广播”信号,张家口无管局迅速派技术人员对“黑广播”信号进行排查定位。张家口无管局执法人员积极联络公安局、食安办,将“黑广播”播放内容、排查定位情况与两部门进行了信息共享。经过会商,2018年1月4日,三部门联合行动,对该“黑广播”进行了查处,在某小区居民楼顶查获频率为99.3MHz的“黑广播”设备一套。目前案件已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证据采集

工作人员依法拆除“黑广播”设备

查获的“黑广播”设备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张家口 阅读:21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