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岳阳:联合广播电视台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字体: 2017年12月06日 09:44 来源: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作者:陈华

2017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湖南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4年、修订一周年之际,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华容县广播电视台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服务中国梦”为主题,在华容县城市广场联合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无线电管理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主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版);通过展示一年来收缴的“黑广播”“伪基站”和考试作弊设备,宣传“黑广播”“伪基站”和作弊设备的危害,及无线电管理打击治理违法犯罪工作成果;通过发放条例单行本、科普宣传漫画手册、宣传月特刊等资料,宣传了有关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无线电知识、技术和应用;通过设问奖答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吸引市民参与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在现场,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向采访记者表示,“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扰乱社会金融治理秩序,甚至影响国家安全,市民如果发现“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活动信息,可向市经信委举报,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机构将依法、及时予以严厉打击。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提高了社会公众频谱资源意识和依法用频设台的法律法规意识,为今后无线电管理在县市区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宣传现场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宣传 岳阳 阅读:11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