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国无线电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字体: 2017年11月30日 11:08 来源:人民邮电报

11月27日,中国无线电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协会理事长奚国华所作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修改协会章程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刘岩为协会理事长,选举李国斌等14位同志为协会副理事长,选举李国斌为协会秘书长。会上,刘岩委托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斌担任协会法定代表人;李国斌提名张志峰为协会副秘书长。

张峰总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峰在讲话中对协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四年里,协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顺应国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形势要求,紧紧围绕无线电管理中心工作,树立“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开展调查研究、咨询服务、业务培训、技术交流、团体标准、科普宣传、内部建设以及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协助政府制定行业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认真履行政府委托的职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国无线电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成为全行业一致认可和信赖、享有一定声誉的社会组织。

张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协会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围绕协会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实现协会新发展。当前,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把服务工作做到会员中去;要进一步做好政府支撑工作,不断提高自主办会能力,为实现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奚国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开拓强化支撑,创新驱动服务,全力为无线电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四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新当选的协会理事长刘岩在讲话中表示,当选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将在总结和学习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秉承“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竭尽全力为会员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为促进我国无线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巡视员阚润田,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刘爱民等相关司局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国斌和阚润田分别主持。

来自无线电管理机构以及广电、民航、铁道、交通、军队、科研和电信运营、设备制造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
标签:中国无线电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阅读:17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