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菲律宾将迎来第三家运营商

【字体: 2017年12月04日 16:26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甘妮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菲律宾信息通讯技术部(DICT)计划明年举办拍卖会,选出第三家电信公司以打破PLDT和Globe的双头垄断局势。

据报道,政府部门旨在今年内统计有意成为市场第三家运营商的企业,然后着手准备将于明年启动的选举流程。有意竞选的企业将按照业绩、财力和技术实力定级。

DICT将一改往常的拍卖模式,采用“选美比赛(beauty contest)”的方式进行。考虑到PLDt和Globe此前从未以竞拍的方式获得频谱,因此对新参与者而言,要求其预先支付频谱费用也是不公平的。

此外,有关部门还暗示有发放第四家运营商牌照的可能。此次拍卖将发放给新业者共计85MHz频谱,涉及800MHz、2300MHz、2500MHz和2600MHz波段,还包括700MHz波段内珍贵的20MHz频谱。

Philippine Telegraph & Telephone公司、国有企业TransCo、 Now Corp和Converge ICT Solution公司均表明有意成为市场第三家运营商。

(Dylan Bushell-Embling| telecomasia)

分享:
标签:菲律宾 阅读:23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