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国与法国主管部门间第二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

【字体: 2017年11月27日 08:51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2017年11月13日至17日,中国与法国主管部门间第二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会谈共设议题213个,涉及卫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地球探测及空间操作等多种空间业务,涵盖L、S、C、X、Ku和Ka等频段。中法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的框架下,本着互信互利原则,完成了大部分卫星网络的协调工作。对于未能达成共识的议题,双方交换了技术分析结果,推进了协调进程,并同意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继续通过信函、会谈等形式开展协调。

本次会谈我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北京跟踪与通讯技术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以及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亚洲卫星公司和亚太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担任团长。法国代表团由法国国家频率署、国防部、欧空局、欧盟委员会、欧洲卫星公司、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空中客车防务和空间公司以及OneWeb公司等组成,由法国国家频率署的法规事务和频谱/轨道资源部代理主管Amar SAIDANI先生担任团长。


分享:
标签:中国与法国 第二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 阅读:18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