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北黄冈:处理1起汽车智能云镜干扰基站投诉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黄冈市无管处 作者:汪博

2017年11月8日,黄冈无管处协调处理一起汽车智能云镜对联通3G信号的干扰投诉。

11月2日,无管处接黄冈联通投诉,称黄州区路口镇至城区中商百货沿线的基站3G频段信号最近被干扰,请求排查。经进一步沟通得知,被干扰的基站一般为早上从路口镇至中商百货沿线,晚上从中商百货至路口镇沿线,疑似上下班路线,结合湖北省其他市州兄弟单位前期的查处经验,初步判断为汽车智能云镜故障造成的干扰。

11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与黄冈联通联系得知干扰集中在中商百货附近,遂联合黄冈联通的相关人员前往中商百货附近开展监测,不久即锁定干扰源为武汉牌照的白色丰田威驰汽车。通过警方联系到车主本人后,进行了开关机测试,确认干扰源为汽车智能云镜。车主表示,智能云镜已经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对于干扰基站一事并不知情。经过批评教育,车主表示将于当天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不再产生干扰。

11月9日,黄冈联通反馈称干扰已消除,投诉已顺利解决。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黄冈 阅读:1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