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协助公安部门查获1起“伪基站”案件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14:16 来源: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王勇

2017年11月8日下午,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协助裕华公安局建通刑警队,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查获了1起“伪基站”案件,现场抓获1名嫌疑人。

11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部门发现了1个伪基站线索,请求无线电管理部门给予技术支持,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派出技术和执法人员会同公安人员赶赴现场。经过监测和技术排查,锁定了一辆老年代步车。嫌疑人驾驶代步车以逆行、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在市区繁华路段流窜,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最终公安人员采取分兵多路合围的战术,在万达广场将其抓获,现场发现了一套正在工作的“伪基站”设备。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许某某对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嫌疑人许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标签:伪基站 石家庄 阅读:9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