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2017年涉疆涉藏地区无线电安全保障维稳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字体: 2017年11月08日 16:47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10月26日至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四川成都举办了2017年涉疆涉藏地区无线电安全保障维稳培训班。新疆、西藏、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地无线电管理机构近70名技术骨干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宋起柱作了动员讲话。整个培训活动由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安全处处长陈季华主持。

宋起柱在培训班上强调,无线电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涉疆涉藏地区无线电安全保障责任重大。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精神,加大对涉疆涉藏地区无线电管理人才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涉疆涉藏地区基层无线电管理人员维稳安全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更好地完成涉疆涉藏地区反恐维稳中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他希望参训人员严格纪律、确保质量,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使自身的业务素质、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处突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为今后迎接更大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无线电安全专项培训组织有序、针对性非常强。期间,国防大学教授李兵作了“如何应对国际安全威胁挑战及对策”的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及我国国家安全战略。新华社主任记者杜仲远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分析了当前国内安全形势。四川省政法委李小川介绍了重点维稳地区的安全形势及维稳对策措施。同时,部无线电管理局还邀请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福建省无线电监测站、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的专家分别就无线电台站管理规范、无线电监测的新技术和新业务、无线电监测仪器仪表的实际运用等进行了授课。此外,参训人员还参观了无线电设备生产厂商的标准化天线校准场地。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无线电安全保障业务能力,成为“政治可靠,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无线电管理人才,为维护新疆、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安全保障 阅读:33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