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来宾:完成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17年10月24日 13:43 来源:广西来宾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蓝立慧

2017年10月21日-22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期举行,来宾市考区设来宾市第八中学1个考点,共计27个考场。为打击和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营造十九大召开期间和谐有序的电波秩序,来宾无管处统筹兼顾,精心部署,派出考试保障小组对考试进行全程无线电安全保障。

接到考试保障任务后,来宾无管处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安排,及时完善和调整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重大活动和重要考试保障工作两不误。一是加强考点及周边区域的电磁环境监测,记录和完善频谱数据库,及时排查不明信号;二是加强与公安、广电、考务单位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就紧急情况的联动机制达成共识;三是固定监测与移动监测相结合,对考点周边与市区重点区域开展“黑广播”“伪基站”重点排查监测;四是考试期间认真监测,一旦发现作弊信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采取相应的执法措施。

考试期间,来宾无管处出动考试保障车辆1部,监测和压制设备3台,保障人员3名,至考试结束未出现考试作弊信号,圆满完成此次考试保障工作任务。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来宾 阅读:14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