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重庆:主动对接民航系统无线电用频设台

【字体: 2017年10月11日 15:14 来源:重庆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晓龙

为进一步规范民航系统无线电频率使用和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管理,2017年9月29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管理与服务并重,主动对接民航系统相关用频设台单位,主持召开民航系统无线电用频设台座谈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局、重庆市无线电监测站、民航重庆监管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南管理局重庆分局、重庆机场集团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重庆市无管局有关负责人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频率台(站)管理规定;介绍了重庆市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和台(站)设置、使用许可标准化工作办理程序;通报了民航系统相关无线电频率使用、台(站)设置情况和民航类干扰查处情况。民航重庆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了民航无线电管理的相关要求,并就下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地方管理协作提出建议。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和重庆机场集团就本单位所属无线电频率使用、台(站)管理情况,未来无线电频率使用需求,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各方深入讨论,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梳理,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处理,较为复杂的现场确定解决方案下一步落实。

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办公等有效措施,民航各主要用频设台单位加强了对民航系统无线电频率、台(站)的管理的认识。重庆市无管局下一步将在重点项目推进和无线电日常管理等多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更加规范管理,为重庆民用航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民航用频设台 重庆 阅读:13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