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黑龙江:国庆节前两日取缔4个“黑广播”

【字体: 2017年10月10日 10:31 来源:黑龙江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局

10月1日晚,夜幕降临到龙江大地,开心度过国庆长假第一天的人们或相聚或休憩。在一派详和的背后,按捺许久的“黑广播”趁着“十一”长假在多地侥幸露头,播放出不和谐的性药品广告,却不想被坚守岗位的“空中警察”抓个正着……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中打击“黑广播”违法犯罪行动、保障十九大无线电安全工作部署,9月下旬开始,黑龙江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机构再次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净化广播电视播出内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十九大期间航空、铁路等重要业务无线电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一”国庆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坚持24小时监测值班,一旦发现非法信号,立即开展排查。1日晚,省工信委副主任方安儒亲自指挥,无线电管理局组织省及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大庆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协同作战,连续出击,至2日上午,共取缔“黑广播”4起,龙江空中再次恢复往日的宁静。方安儒副主任随后慰问大家,“向国庆假日奋战在一线,忘我工作的同志们致敬!”中国民航局无委办主任万美贞得知消息后,向民航局领导和国家无线电理局进行了汇报,对龙江无线电管理工作予以赞扬和感谢。

技术人员连夜对“黑广播”信号进行排查定位

哈尔滨

1日晚19时左右,省及哈尔滨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在监测值班中发现3个“黑广播”信号,均播放药品广告,内容污秽。经过固定监测定位大致方向,两支队伍利用移动监测车在夜幕中向一个个“黑广播”发射位置逼近。到达锁定区域后,他们一栋一栋楼排除,寻找外置天线的蛛丝马迹,查看馈线走向,凝神听风“黑广播”主机工作噪声,最终将一个个“黑广播”精准锁定。

21时45分,哈尔滨监测站成功在道里区某小区电梯房顶部查获“黑广播”发射天线,发射机、U盘及遥控开关等设备在楼顶通风管道内被发现并取缔。

凌晨0时20分,省机动大队在南岗区某小区楼顶成功定位另一起“黑广播”,该设备小型简易,架设简单,放置在铁桶内掩饰,哈尔滨监测站随后赶来共同取缔。

期间,第三个“黑广播”短暂发射后,信号消失。  

技术人员将隐藏在高层建筑风道中的“崭新”“黑广播”设备取出

用铁桶掩饰,意图蒙骗技术人员的“黑广播”发射装置也无法逃脱技术人员的眼睛

七台河

1日晚19时38分,七台河无线电监测站值班人员发现1个正在播放药品广告的“黑广播”信号。监测站站长带领管理处、监测站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联合公安部门于大润发超市楼顶发现“黑广播”设备一套,发射功率500W。为增加隐蔽性,发射机装在电源箱中,天线和馈线也刷成与楼顶广告牌支架同样的白色,并将天线藏在支架中。

牡丹江

由于前期通报的哈尔滨太平国际干扰区域距离牡丹江市较近,牡丹江管理处、监测站与民航部门加强沟通,并组成干扰排查组,于1日下午15时沿牡丹江、亚布力、海林、东京城等方向监测,至凌晨2时返回牡丹江。重点监测民航及“黑广播”频段,未发现可疑信号。

大庆

2日上午10时,大庆无线电管理机构在新城御景小区某高层住宅楼顶取缔一套天线和发射机等“黑广播”设备。

“十一”国庆长假刚刚开始,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继续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决心打一场“黑广播”歼灭战,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

分享:
标签:黑广播 黑龙江 阅读:13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