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西宜春:全力保障樟树市“砺剑2017”反恐处突演习

【字体: 2017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江西省宜春市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桂跃华

9月25日上午,樟树市“砺剑2017”反恐处突综合演习在樟树市城区药都广场举行。此次演练参与人数多,演练项目多使用无线电设备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重。为确保此次“砺剑2017”反恐处突综合演习期间的无线电安全,宜春无管局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跟演保障,确保了演习期间的无线电安全。

一是成立了“砺剑2017”反恐处突演习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并制定了演习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明确由局领导和樟树市无线电协管办的同志负责保障任务的领导和协调。局业务科选派技术骨干组成监测保障组,负责对整个演习期间的无线电保障工作。遇突发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二是加强了对演习场地周围设台单位的清查。演习前,樟树市无线电协管办向全市设置使用对讲机的单位和个人下发了《关于开展无线电对讲机清理整顿的通知》,并进行了前期摸排。同时,宜春无管局联合樟树市无线电协管办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摸排的情况,重点对演习场地樟树市药都广场周围的宾馆、酒店、物业小区使用的对讲机进行了清查。

三是演习前,对所有参演单位的设台情况进行了监测和检测,同时为演习导演组指挥调度使用的对讲机指配了临时频率,并对使用的对讲机进行了检测、调试。

四是全力保障“砺剑2017”反恐处突演习”现场的无线电安全。重点加强了对公安350MHz集群、消防、导演组、无人机等频段的监测。整个演习期间未发现干扰情况,圆满完成了樟树市“砺剑2017”反恐处突演习期间的保障任务。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宜春 阅读:41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