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青海: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一期)通过验收

【字体: 2017年09月27日 07:47 来源: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9月22日,青海省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一期)项目论证会在海东无线电管理处召开。

项目验收会上,青海无管办委托的第三方验收机构——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专家组听取了承建方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审查了验收资料和测试报告等相关文件,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青海省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一期项目专用监测系统、控制中心及全网集成等项目资料较为完整,项目系统建设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执行,施工程序完善、规范,系统设备配置、功能和指标符合招投标文件和合同要求,系统试运行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青海省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是为服务青海民航 “一主八辅”发展计划,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确定建设的重大无线电管理基础设施项目。2016年5月,青海省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一期项目(主要保障西宁曹家堡机场)完成招标,12月开工,2017年1月完成项目建设,经过了9个月的试运行。该项目主要由设置在海东市平安区、互助县曹家堡、乐都县马营乡、和西宁市南山的CNS航空业务频段专用监测系统,省级和海东区域两个控制中心组成,项目投资227万元。

青海省民航机场智能专用监测网一期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实现覆盖范围内的航空业务频率的溯源、预警、预测等全方位监测,弥补青海省对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监测网站点不多、覆盖区域不够等不足,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无线电监测网数据采集能力以及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能力。

分享:
标签:民航监测网 青海 阅读: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