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国与俄罗斯主管部门间第十四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武汉举行

【字体: 2017年09月22日 08:3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7年9月12-20日,中国与俄罗斯主管部门间第十四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武汉市举行。会谈共设议题144个,涉及卫星通信、广播、气象、导航等多种空间业务应用领域,涵盖L、S、C、X、Ku和Ka等频段。中俄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的框架下,本着互信互利原则,完成了大部分卫星网络的协调工作。对于未能达成共识的议题,双方交换了技术分析结果,推进了协调进程,并同意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继续通过信函、会谈等形式开展协调。

会谈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方会谈。三方围绕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颗在轨卫星(其中哈方卫星为俄哈两国合作)的频率兼容共用问题进行了磋商,沟通了有关信息,并就干扰处置、后续协调机制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谈我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跟踪与通讯技术研究所、北京卫星导航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以及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亚洲卫星公司和亚太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担任团长。俄罗斯代表团由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播监督管理局、通用无线电频率中心、俄罗斯联邦安全保卫局特别通信信息部、国防部、卫星通信公司、天然气空间系统公司、空间系统联合股份公司、Geyser电信公司以及国家无线电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组成,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播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泽格罗夫·安德鲁先生担任团长。



分享:
标签:中国 俄罗斯 第十四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 阅读:248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