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商丘:举行2017年宣传月户外宣传活动

【字体: 2017年09月13日 10:23 来源:河南商丘无管局 作者:焦少怀 杨彦凤

2017年9月1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24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制规定》(以下简称《管制规定》)颁布7周年,商丘无线电管理局联合虞城县人民政府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虞城县两河口公园举行了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标志着商丘无线电管理局2017年的宣传月活动全面展开。

一是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在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热点问题的同时,向他们发放漫画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无线电管理科普知识宣传彩页、宣传纪念品等。

二是设立宣传展板。以展板形式展示《条例(修订)》的重点、意义、新老《条例》的区别,《管制规定》、《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等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开展频率和台站管理、科普宣传、安全保障、查处“伪基站”“黑广播”卫星电视干扰器等无线电管理日常工作。

三是无线电设备展示。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展示了依法收缴的“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备以及用于查处非法设台用频的监测设备,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赏。

四是组织虞城县无线电管理办公室配合宣传。虞城县作为下半年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重点县,要求县无委办配合搞好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以后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

五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借力商丘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利用各自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无线电管理宣传标语;商丘无线电管理局、三大运营商、电视台、各县(市)、区主要街道等同时悬挂无线电管理宣传横幅,并利用电子屏幕播放无线电管理宣传微电影、宣传标语等。

六是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商丘市电视台、商丘市广播电台、虞城县电视台、《京九晚报》、印象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同时对宣传现场进行报道,提升活动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彩页2000余份、宣传纪念品500余份。

活动现场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宣传 商丘 阅读:15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