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信阳:快速查处1起移动基站受干扰案件

【字体: 2017年08月28日 15:28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邱尚

8月25日,信阳无线电管理局成功查处1起GPS屏蔽器干扰公众移动通信案件,收缴2套非法设备。

24日,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向信阳无线电管理局投诉,反映在信阳市党校附近有不明信号干扰,造成大范围手机无法接打电话,影响严重,请求排查。接到投诉后,信阳无管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对干扰区域的信号进行分析判明,发现在1.8G-2GHz频段存在不明信号,致使周围移动基站受到干扰。随后技术人员对干扰该信号进行测向定位,最终确定干扰信号由一座废弃的学校仓库中发出。由于仓库四周门窗紧闭,无法观察到内部情况,技术人员随即与公安部门联系寻求协助,同时通过看守门卫与仓库负责人取得联系。25日下午,仓库负责人到达现场,当仓库大门打开后,现场令工作人员吃惊:仓库内停放了各种品牌的汽车,有普通轿车,也有百万豪车。工作人员注意到天花板的横梁上安装了两个闪着绿灯的信号发射装置,通过“断电”测试,确认该发射装置的正是查找的干扰信号。

调查得知,该仓库内存放的车辆均为抵押贷款公司的抵押车,为防止车主找回车辆,从而使用非法设备干扰车上GPS定位,结果对移动公司的通信网络也造成了干扰。执法人员随即现场拆除并暂扣这两台非法设备,随后根据鉴定的结果确定其危害性作进一步的处理。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信阳 阅读:12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