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17年年中无线电监测业务工作会

【字体: 2017年08月25日 15:13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赵静

2017年8月23-24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在乌鲁木齐召开2017年年中无线电监测业务工作会。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李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无线电监测处、各监测站业务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36人参加了会议。

李景春充分肯定了各监测站上半年完成的各项监测及保障工作,并从频谱监测面临的形势,短波、超短波、卫星等业务的定位,监测能力如何提升等方面就监测业务重要性及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分析。他指出,无线电监测作为监测管理的重要环节,应着眼于为无线电闭环管理服务,为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各监测站应做好设备的清查维护工作、彻底摸清家底,充分发挥各类设备的效能,提高监测效率;通过岗位练兵、加强培训等方式提升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他强调,各站应按照“打基础、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切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全面提升监测业务水平。

中心无线电监测处就上半年的监测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2017年度监测工作量化考核方案统计了各站的工作情况,梳理了上半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强调的事项。各监测站就数据挖掘分析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执行监测方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意见及建议。

在培训交流环节,各监测站交流了上半年开展的特色工作,包括监测数据挖掘的创新思路、电磁环境测试的经验总结、重大活动保障的成绩亮点、监测系统的开发应用心得、监测工作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各监测站在交流中开拓了工作思路,收获了难得的经验。在短波一体化平台软件以及可搬移Ka频段卫星监测系统的试用交流环节,各监测业务人员就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系统厂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结合实际操作和现场答疑,对相关的系统设备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同时对设备系统的改进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无线电监测处处长张小飞进行了总结,并就短波一体化的推进、监测数据的挖掘以及监测设备的采购维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解答。他希望各监测站围绕业务统筹预研、聚焦核心主业、纵向多元化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推进下一步工作,共同完成好2017年度的监测业务工作。


分享:
标签:无线电监测业务工作会 阅读:6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