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往期回顾

中心举办通信网络仿真软件第二期高级培训

【字体: 2017年07月14日 16:13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陈佳佳 杨淼

(本网讯)2017年7月3-6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组织举办通信网络仿真软件第二期高级培训。中心频谱管理研究处、频谱工程处、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研究中心、陕西监测站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中心工作,重点讲解了无线建模、天线模型建模、SITL调试技术、HLA仿真、3DVN模块、UMTS网络架构、LTE网络架构、Zigbee网络仿真等内容。培训还结合中心目前开展的5G兼容性仿真研究,邀请有关企业工程师建立5G兼容性仿真平台,作为实际案例在会上共同解析讨论。大家积极参与,为进一步优化5G兼容性仿真平台的搭建献计献策,现场气氛活跃。

此外,培训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讲师进行了相关咨询。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掌握了通信网络仿真软件的建模和仿真原理,进一步了解了软件的功能和仿真特点,培训效果显著。


分享:
标签:软件培训 阅读:71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