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加拿大欲为新业者预留四成拍卖频谱

【字体: 2017年08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甘妮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据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或将通过下一场频谱拍卖助力新业者,与无线市场现有的三大供应商相互竞争。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ISED)于上周发布了关于600MHz波段频谱拍卖体系的咨询文件。针对70MHz可用频谱资源,官方建议预留43%即30MHz频谱给无线基础设施供应商,并称“资源储备通常用于解决市场支配力产生的问题”。在2008年的拍卖中,保守党政府为新业者预留了40%的频谱,以增强移动行业的竞争。据统计,无线基础设施供应商在全国无线用户市场的份额目前不足10%。

ISED认为,现有企业或将通过各种途径阻碍其他业务供应商在公开拍卖中获取频谱牌照。官方建议规定牌照五年内不得转让,以防止投机买卖。Videotron近期已通过向Rogers和Shaw出售预留频谱而获利数百万。

剩余的40MHz频谱将进行公开拍卖。ISED就拍卖规则及形式向公众征询意见,并提议标价为15.37亿美元或2.195亿美元每10MHz。美国相同波段84MHz频谱的拍卖收益为198亿美元。

加拿大政府于两年前宣布计划拍卖600MHz频谱,从发布咨询文件到启动拍卖流程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

(Emily Jackson|financialpost)

分享:
标签:加拿大,600MHz 阅读:30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