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字体: 2017年06月15日 11:11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2017年6月1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第二巡视组首先向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枢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在中心党委召开的大会上,巡视组组长高云虎向中心党员干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立传达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张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17年3月23日至5月5日,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5月24日,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报告,同意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反馈意见,并对中心党委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云虎同志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有以下几方面:党的领导弱化,表现为围绕发展大局站位不高、定位不清晰,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缺失,表现为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严重,学习教育形式比较单一,党支部建设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表现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纪律执行不到位,执纪监督问责不到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表现为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规范,干部管理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财务工作存在较大风险。

高云虎同志代表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对中央和部党组重大部署的研究和落实工作;二、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计划、同落实、同考核;三、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直面问题,严肃处理各类违纪案件;四、切实加强纪检工作,配齐配强专兼职纪检干部,保证纪委监督执纪的独立性;五、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按照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规范选人用人环节程序,提高选任干部的公信力。

张立同志指出,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正确领会部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本次巡视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部党组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张枢同志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中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要求,对我们理清工作思路、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年度目标、推进全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党委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并作出郑重表态:一是深化认识,认真贯彻巡视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工作领导;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整改和中心工作同向发力,用整改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真正使中心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向前推进,不辜负部党组和中心全体职工重托与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成员,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处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巡视组 阅读:102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