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技术前沿

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发出Wi-Fi全息投射技术

【字体: 2017年05月08日 10:03 来源:cnBeta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开发了一种利用Wi-Fi信号发射器的微波辐射分散创建3D全息图像的技术,其精确度可达厘米级。据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沃尔特肖特基学院量子传感器Emmy Noether研究组的主管Friedemann Reinhard介绍道,这种技术所需装置十分简单,除了Wi-Fi发射器只需一个固定和一个移动的天线即可,远比光学全息投射设备简单易行的多。

Friedemann Reinhard称“使用这种技术,我们能够在Wi-Fi发射器的周围空间创造出3D全息图像,就好像能让我们眼睛看见微波辐射一样。”而且由于Wi-Fi信号能够穿透墙壁,这意味着该技术能够用于搜救定位坍塌建筑中被埋葬的受害幸存者。该技术目前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移动天线所需的部署空间较大,因此很难顾及隐私。目前该技术的研究成果已经出版发布在学术期刊上。



分享:
标签: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发出Wi-Fi全息投射技术 阅读:196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