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高层声音

薛永刚:团结拼搏 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字体: 2016年01月28日 08:57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向晶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是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一直以来,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的能力。回顾2015,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全体职工上下同心、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望2016,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又迎来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抓好党建工作有何重要意义?面对新目标,如何让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业务科学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薛永刚。

认清新形势,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要求

对于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连续发问:“是不是各级党组织都做到了聚精会神抓党建?”“是不是各级党组织书记都成为了从严治党的书记?”“是不是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成员都履行了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振聋发聩的“四问”成为中心党建工作的警示和鞭策。“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主线,是党执政治国的根本保障。”薛永刚说,“中心是中央国家机关的事业单位,我们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更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重要性。”

“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承担好,把取得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把经验启示总结好、运用好,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地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硬仗。”薛永刚表示,2016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之年。中心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为重点,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着眼新目标,党建与业务联动推进

“在新的一年,中心党委将继续以‘打基础、抓落实、促发展’为主线,以确保推动业务科学发展为落脚点,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好坏的标准,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能力。”薛永刚表示,“各党支部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支部建设,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联动推进,深度融合,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一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狠抓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和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并落实从严治党具体举措,认真解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提出的问题。二是围绕素质和能力的提高,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有为才有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五条标准”选拔运用干部,完善干部选拔、考核、使用、评估、奖惩等机制体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科学决策和带队能力。三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抓好领导干部在履职、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等环节和工程建设、招标议标、物资采购等领域的廉洁从政问题;通过综合巡查、座谈、谈话等形式,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掌握反腐倡廉工作的主动权。四是着眼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狠抓基层支部建设。及时帮助解决各支部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加强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打造凝心聚力职工队伍,狠抓思想政治建设。重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文化教育工作,研究新媒体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规律,践行核心价值理念,传递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谈心和互帮互助活动机制,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性。

鼓足新干劲,团结拼搏完成新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部署,以及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国无线电管理迎来新的挑战,也给无线电技术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6年对中心来说也是重要一年。”薛永刚表示,中心将按照中央、部党组的要求和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部署,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把握大势、增强定力,凝聚合力、鼓足干劲。

一是在真抓实干上鼓足干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中心将继续大力倡导“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理念,积极营造人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强化责任、提高效能,转变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在团结统一下鼓足干劲。团结是成功的基石,团结就是力量。保持当前中心发展的势头,实现更大作为、更快发展,需要全中心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齐心协力抓好工作,团结一心干好事业,不断巩固扩大难能可贵的“人和”优势。“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团结凝聚人心,用团结创造业绩,形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在遵规守纪中鼓足干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依法依规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薛永刚表示,“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更加严格地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抓好“四库一化”建设、服务保障、工程施工等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推动中心科学发展。

分享:
标签:薛永刚 阅读:49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