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高层声音

苗圩部长:信息通信业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字体: 2015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5月15日上午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在北京举办“国际电信联盟成立150周年暨2015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庆祝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表了题为“以信息通信技术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2015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国信息通信业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国信息通信行业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国际电信联盟成立1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电信与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的驱动力”。这一主题深刻反映了信息通信技术在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创新,一直是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根本动力。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方式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优化增量并举,发展动力正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为创新驱动。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通信技术正在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催生出极具创新力的发展新模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通信技术的带动作用,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信息通信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网速提升和资费下降,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新技术和新业务的广泛应用,着力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我国经济在新常态下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
标签:苗圩 信息通信 阅读:286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