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稳秩序 保安全 扎实开展疫情期间无线电管理工作

来源:江西景德镇无线电管理局;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当前,江西省景德镇市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江西省工信厅工作部署,景德镇无管局结合当地实际,在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各项无线电管理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做好内部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措施。要求本局人员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重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二是开展重点频段保护性监测。开启景德镇城区、乐平市、浮梁县、机场、高铁等5处无人值守监测站对铁路、民航、广播电视、等重点频段的监听、监测。确保疫情期间民航、铁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运输方面的用频安全。

三是积极排查干扰隐患。疫情期间,景德镇无管局与各设台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互通信息有无。本月初,景德镇无管局受理了市电视台干扰申诉,立即对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受干扰进行排查,排查干扰隐患,以保障电视节目正常播出。

四是助力5G基站建设。今年是景德镇市开启5G通信元年,5G基站建设需求量巨大。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景德镇无管局主动与市铁塔公司对接,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无接触式调研5G基站建设规划与进度,收集上报问题和协调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京ICP备05048081-1号

您是第2715位访问者主办单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Copyright o 1988-2020 SRM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