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2021年1月1日,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这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等共7编1260个条文,覆盖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民法典》是保护私权利的法律汇总……

【更多】


第一编 总则

第一章 基本规定

第一条 为了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第三条 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更多】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京ICP备05048081-1号
您是第18348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Copyright o 1988-2020 SRM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