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开展“三走进”活动加大《条例》宣传力度

作者:朱晓辉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11:10

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为加大新修订《条例》宣传工作力度,5—6月份,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三走进”(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品,宣讲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实物展示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社会群体进行无线电管理宣传教育。

5月8日,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在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开展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诸多工人师傅的驻足观看。活动展出了以频率、台站管理和无线电管理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展板,现场发放了无线电管理宣传册(页)和宣传品,使广大企业职工对无线电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还展示了非法无线电设备,通过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大家认识到无线电管理工作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了维护无线电通信安全的自觉性。

5月12日,在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来自该学院护理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医学院等院系的1000多名师生来到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展板,参观展出的违法无线电通信设备。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1000多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单行本和《条例》知识问答,展出了18块以《条例》和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展板。现场还展示了鹤壁无线电管理局近年来收缴的“黑广播”、卫星干扰器、考试作弊设备、手机屏蔽器等非法设备,并由专人向同学们讲解了设备的原理和非法使用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引导学生诚信考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进入6月,鹤壁无线电管理局集中开展了《条例》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各县区选择人口比较密集的社区,利用社区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长期宣传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对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争取广大居民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