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支部交流

北京监测站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站业务更好更快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监测站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群众深入思考对北京站发展目标和方向的建议、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为制定北京站的发展规划提供支撑。北京站党支部于2018年4月至2018年7月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站业务更好更快发展”调研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是结合实际制订方案。支部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京站业务更好更快发展”调研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及时发给各业务人员。

二是精心组织保证实效。自方案下发以后,各业务室认真制定调研提纲,确定调研方向、调研地点,并及时与站领导沟通,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撰写报告提出思路。调研结束后,各业务室组织本室人员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同时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和谋划解决措施和业务发展思路,并完成调研报告。

四是交流研讨促进发展。调研报告完成后,站内于7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党建调研活动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业务室分享了调研成果,全体职工也对各室调研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完成调研报告提供参考。

二、活动成效

一是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业务工作。结合本次活动要求,各业务室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思考并分析监测业务现状,努力把握当前的形势和需求。

二是发挥调查研究对工作的指导作用。本次活动结束后,各业务人员均表示,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进行调研,对准确掌握一手资料有极大的帮助,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三是为北京监测站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各业务室撰写的调研报告,已初步形成北京监测站的发展蓝图,为下一步制定北京监测站发展规划提供了较好支撑。

三、不足之处

一是调研范围不够广泛。因时间关系,有些室仅调研了一个单位,调研内容较单一,导致调研结果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二是自身问题找的不够准确。各业务室在撰写调研报告时,均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解决的措施,但个别业务室剖析的还不全面,不深入,不准确。

三是对形势需求的把握不到位。因调研时间短、调研范围不够广泛,致使有些业务室对目前形势需求的把握还不到位。

四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性有待增强。各业务室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但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还不多,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有待增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广大党员和职工对北京监测站发展形势的认识,加强了对北京站业务发展规划的思考,充分地发挥了党建促业务的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协调发展。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3945)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京ICP备05048081号        您是第417723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7 SRM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