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支部交流

北京监测站党支部召开“践行‘两学一做’,推动工作落实”主题研讨会

来源: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监测站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1:04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必须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

为了更好地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更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北京监测站党支部于2018年7月16日在全站范围内召开“践行‘两学一做’,推动工作落实”主题研讨会,通过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讨具体的整改措施,使每名同志都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作用。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现状

2018年北京站工作主要围绕中心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责任制分解表和预算执行两方面展开。具体包括:

1.重点工作任务包括综合管理工作、无线电安全技术保障工作、技术设施建设工作、监测技术研究工作、监测业务工作5大类共16项工作内容,基本按照目标责任制分解表要求进度完成。

2. 为提高监测能力、完善各项运行保障、确保院区安全稳定运行,北京站今年预算执行涉及17项设备设施购置和51项运行维护支出。截止到6月底已完成预算金额占全年计划的48.51%。

二、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

(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存在工作拖沓,完成质量不高等问题。站内虽然每月定期检查和督促工作任务和预算执行完成情况,但仍存在部分工作任务和预算未能按时完成或完成质量不高的情况。究其原因在于,对预算执行等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片面强调困难和问题,不能主动想办法解决。

(二)缺乏“一杆子扎到底”的实干精神

工作中仍存在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和浮躁心理,缺乏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有些工作浮于表面,对有效解决目前监测工作存在问题和有效应对新业务、新技术、新需求,提升监测能力的思路和方法研究不够。究其原因在于,工作中抓管理、做安排时没有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时缺乏认真负责的态度。

(三)工作中缺乏计划性和预见性

工作计划性和预见性不够,工作执行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没有很好地结合站内工作、各科室工作情况及个人情况进行目标分解,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未知因素考虑不充分。究其原因在于学习不够,主动思考不够,缺乏有效的工作方法。

三、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站党支部组织全站职工经过认真研讨和总结,明确了以下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能力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充分利用各类培训、实际工作和安全保障活动等,不断提升同志们的业务能力。此外要加强对外交流和调研,多走出去、引进来,开阔眼界和创新思路。

(二)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

工作中要有主人翁意识,要主动承担工作,并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同时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自觉性。站领导要身先士卒,敢于负责,做好示范,带动全局。党员同志要认认真真做事,扎扎实实工作,为其他同志做好表率。每位同志对于有难度的工作不能推诿退缩,应付了事;对于没有明确要求完成时间和质量的工作不能有松懈和拖延心理,要积极开展工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主动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进度。

(三)提高执行力,做好目标分解

站领导要根据中心总体部署,科学谋划站内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并科学分工。各室负责人要根据站内制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分解,明确时间和质量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每名同志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和要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并严格按要求按时完成各项任务。遇到计划外的临时性工作,要根据轻重缓急及时调整工作计划,避免打乱原有的工作部署。

(四)定期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

目前站内每月召开站务会,对各室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室和每名同志也要加强工作检查。各室可根据室内实际情况,定期召开讨论会,检查每名同志的工作完成情况并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各室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站领导汇报,并按工作完成情况推荐年度和季度绩效评估优秀个人。每名同志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予以解决。同时支部要进一步配合站领导班子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将年度和季度绩效评估优秀个人树为典型和榜样,及时组织经验交流和分享,号召全体职工向榜样学习,对比自身改进提高,以便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3191)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京ICP备05048081号        您是第414927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7 SRM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