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支部交流

成都站赴藏完成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1:33

为贯彻落实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心援藏合作协议,9月25日-10月30日,成都监测站继“雪顿节”保障后再次抽调技术人员赴藏,圆满完成了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一张床、两张桌子,36天的日夜坚守

为保障自治区各族人民群众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正常收听收看广播电视信号,按照西藏无管局统一安排,我站技术人员每天三个时间段进行了连续日常监测。对监测中发现的异常信号,技术人员逐一进行了分析记录,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为西藏无线电监测站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技术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及大量、真实、可靠的监测数据,赢得了西藏无管局的高度肯定。

重拳出击,护航“世界屋脊”电波安全

10月12-13日,西藏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公安、广电、工商等部门开展了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行动。在行动中,赴藏技术人员在拉萨贡嘎机场及周边、火车站附近小区、拉萨市城区等重点区域,对调频广播频段和2G公众移动通信频段进行了重点监测,并配合联合执法小组对萨博数码广场、拉萨手机城等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核查了在售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指标,确保了十九大期间无线电用频免受“黑广播”“伪基站”干扰。

技术人员监测信号

缺氧不缺精神,要奉献更要贡献

在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我站4名赴藏技术人员始终坚守工作阵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克服高山缺氧、烈日暴晒带来的重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表现出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思想觉悟,展现了中心“电波卫士”风采。通过此次保障工作,既积累了丰富的无线电安全保障经验,又增强了我站应对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无线电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

赴藏技术人员面向党旗宣誓

此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既是赴藏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我站坚持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站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重要举措,把作风建设作为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重要手段,实现了各项工作的良好运转,全站呈现出正气蓬勃上升、作风显著转变和效能加速提升的崭新气象。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都能时刻牢记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肩负维护国家无线电安全的重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扎实的行动和显著的成绩兑现了党旗下的诺言。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3592)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京ICP备05048081号        您是第414929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7 SRM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