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打击“伪基站” > 治理之道

山东威海:开展打击“黑广播”技术练兵

作者:李志虎 来源:山东威海无管处 日期:2017年10月09日 14:07

为进一步加大对“黑广播”打击力度,提高监测人员快速发现和准确识别“黑广播”信号能力,9月下旬,山东威海无管处组织开展了打击“黑广播”技术练兵活动。

此次技术练兵的主要内容是,辖区内10个固定监测站的15套监测系统和2个航空专用监测站在查处“黑广播”方面的操作应用,共分四个环节进行。一是使用15套监测系统进行广播频段监测,采集24小时数据后,建立比对样本;二是合理设置每套监测系统的告警参数,避免因个别突发信号或底噪偶尔提高引起的误告警;三是紧密结合实战,由考核人员使用查获的“黑广播”发射机,去掉原调制内容后,模拟“黑广播”信号,随机选择放置地点,检验系统对“黑广播”信号告警的灵敏度和准确度,以及监测人员快速判断能力;四是捕捉到“黑广播”信号后,要通过实时数据回放等功能,分析信号的频率、幅度及出现的时间、地点等信息,使用手机记录、拍照后,传给考核人员进行评判。

通过技术练兵活动,全面检验了整个监测系统的工作状况,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分析解决,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提高了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为快速、准确打击“黑广播”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