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作者:戴慧玲 任培明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日期:2015年06月08日 11:19

2015年6月4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党委书记薛永刚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无线电管理技术干部》为题讲专题党课,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中心主任刘岩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薛永刚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做出的重大部署。中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他说,中心这几年党建成效、干部作风转变有目共睹,但无论是单位整体还是党员干部个人,还存在信念不够坚定、服务意识不够强、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有担当等问题。

他要求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言行,真正做到“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迫切抓好对《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法律法规、传统文化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心先进典型和“十佳青年电波卫士”的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道德修养,重视家庭建设,以良好的家教家风修身正行。要秉公用权,把权力用在做好无线电管理技术事业上,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

薛永刚对做好此次专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主要领导带头,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二是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始终。三是着重抓好学习教育,组织研读重点书目、党章党规,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四是突出强化问题整改,紧扣部党组提出的“三个见实效”,聚焦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五是以教育促进作风转变。

刘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题教育,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更好地干工作、谋发展。我们要做好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他指出,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中心作为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机构,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对自我定位的理解不够深入,对核心职责的担当不够有力,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不够彻底,重要工作智库成果输出不够,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战略谋划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严三实”精神为指引,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岩说,经过长期的实践摸索,中心在今年提出全面加强“四库一化”建设的目标,这是中心发展的必然过程,既为部无线电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地方无线电管理开拓了思路。做好“四库一化”,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集思广益,共同推进。目前来讲,“四库一化”建设进展顺利,各部门齐抓共推,已经形成了良好开局。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从制度上、流程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以闭环式管理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要进一步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加强统筹谋划,以基础工作、重点难点工作、关键环节为抓手,苦练内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四库一化”建设,切实提升支撑服务能力。

中心各处室、研究所、检测中心和各直属监测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