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宇红:2018年将启动5G产品研发试验

作者:兆田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4:24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近日表示,中国移动2018年将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和5G产品研发试验。

按照计划,2018年,中国移动将先后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和5G产品研发试验。其中,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中,中国移动将基于3GPP 5G标准版本,研发5G预商用设备,开展多基站组网性能测试。

而在接下来的5G产品研发试验中,中国移动将建立5G规模试验环境,验证关键技术及规模组网能力,摸索网络规划、建设、组网及优化运营经验,实现5G基础业务、个人特色业务、垂直领域业务的应用示范,推动端到端产业成熟,做好5G大规模商用准备。

在关键技术商用能力方面,中国移动准备从5G业务、核心网、传送网、无线网和终端几个方面入手进行相关试验。

在面向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准备在验证规模组网环境中关键技术商用能力的基础上,开展面向商用的规划、建设、组网等关键问题研究、摸索与测试,初步形成体系化商用方法、工具和方案。

在面向网络运营方面,中国移动计划通过智能感知、智能算法、智能应用三方入手实现智慧网络的优化及运营。在推动产业成熟方面,中国移动准备推动加速无线/核心/传送网、终端/芯片、仪表等环节产业成熟,构建完善的端到端5G产业链环境。在面向业务及应用方面,中国移动要基于5G联合创新中心开展多类垂直行业应用探索。

“中国移动将发挥网络运营优势,全力支持IMT-2020推进组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助力推进全球统一5G标准,积累完备的5G测试方案体系和丰富的测试经验。”黄宇红表示。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