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5G频谱拍卖对运营商不设限 1800 MHz限制暂不取消

作者:文慧 来源:飞象网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10:06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的四家移动运营商将很快有机会购入一些频谱,从而推动其5G计划。

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意见,该国通信部长梅奇?法菲尔德(Mitch Fifield)今天表示,对于即将拍卖的3.4 GHz频谱,政府将不会就运营商的竞争能力方面设定任何限制。

这样做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出于实际需要;ACCC在其建议中指出,“3.4-3.8 GHz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非常适合早期5G部署的频段。因此,我们认为这部分频段可以直接作为替代用频段。”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开始研究单独进行3.6 GHz频谱拍卖的机会。

近几个月来,有关5G频谱的话题不断。目前,这部分被国际上被认为适合于5G的频段主要由固定无线运营商(包括NBN公司)使用。

沃达丰对可供使用的5G频谱有限表示担忧,因为这可能阻碍电信运营商制定未来移动计划。

3.4 GHZ频段频谱的拍卖将与其他频段(包括1800 MHz、2 GHz和2.3 GHz)数量有限的几个频谱块的拍卖一起进行。

其中只有1800 MHz频段在之前设置了分配限制——政府在听取ACCC的建议后,将在接下来的拍卖中继续执行限制政策。

ACCC表示:“目前的分配限制将不允许Telstra在拍卖中竞购任何1800MHz频段频谱,除了马斯伯勒(南昆士兰州)的一个2×5 MHz频谱块;同时Optus也被限制购买麦基和达博的频谱块。TPG和VHA则不受限制,可以参与所有频谱块的竞拍。”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