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2017)在京召开

作者:余丛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17年08月24日 09:59

8月17日,“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2017)”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陈家春副司长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魏克军等行业专家为大会作了报告。TDIA秘书长杨骅、中国铁塔研究院副院长吴晓梅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张玉胜共同主持了会议。大会发布了18个主题演讲,移动通信业界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TDIA和《移动通信》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八届LTE网络创新研讨会,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本XGP Forum等发表了关于产业发展的重要演讲。华为公司、大唐移动、京信通信、安立通讯、杰赛科技、芯通科技等LTE的设备商和测试机构,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等国内各类通信规划设计院所及通信类专业高校共襄盛会并发布各自精彩的观点。会议深入探讨了LTE网络面向5G的技术发展方向和网络能力加强,梳理了5G创新技术给网络建设带来的优势和挑战,展望了融合5G技术的蜂窝物联网发展方向和机遇。

在大会展览区,大唐移动、安立通讯、杰赛科技、芯通科技展出了最新的设备和网络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参观与沟通。会议同期还发布了“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2017)”会刊和论文集。

本届研讨会自2017年4月向业界发起“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征文活动以来,共收到论文投稿300多篇,内容覆盖5G技术创新、面向5G和对接5G的LTE网络、移动物联网、智慧应用与开发等方面。经大会专家委员会悉心筛选,共计80篇论文入选“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2017)论文集”。其中10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会议现场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从产业发展策略、商用进程、技术实现等角度探讨了加强LTE网络能力的方案和路径,对借助LTE Advanced和5G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积极探索移动物联网在垂直领域的应用模式大有助益,有效推动了我国移动通信网络的创新协调发展。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