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5G发展研讨会在布鲁塞尔召开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6:13

2017年7月12日,由中国IMT-2020(5G)推进组和欧盟5GPPP共同举办的中欧5G发展研讨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与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总司副总司长鲁哈纳共同出席并致辞。

陈肇雄表示,发展5G是全球产业界的共同愿景,加快5G研发试验进程,形成国际统一标准,早日实现商用是各国共同追求的目标。对未来中欧5G合作,陈肇雄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加快5G全球统一标准制定,二是加强5G频率研究与协调,三是加快5G融合创新发展。

中国IMT-2020(5G)推进组和欧盟5GPPP分别介绍了中欧双方在5G领域的进展情况,中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就5G技术试验、车联网等议题与欧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工作机制。会议明确继续将5G作为中欧重点合作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陈因、办公厅副主任梁志峰、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程建军、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等中方代表,以及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总司,欧盟驻华使团及部分欧盟成员国驻华代表出席会议。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