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能源效率提高100倍 国际电联调查5G系统环境可持续性

作者:文慧 来源:飞象网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14:02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电联“环境与循环经济”电信标准化部门第五研究组(ITU-T SG5)针对其正在进行的5G系统环境要求研究邀请业界献计献策。有关这项研究的第一份国际电联技术报告对评估未来5G系统能源效率所需的方法和指标进行了初步评估。

目前,第五研究组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国际电联国际标准——详细介绍了5G网络的可持续供电解决方案,以及两份新的国际电联技术报告——一份分析了5G系统的抗性,另一份分析了5G移动系统的电磁兼容性(EMC)并确定了相关要求。电磁兼容性有望实现5G系统的无干扰运行。

抗性是游离于科学和工程界之外的一个略显深奥的术语。它确定了电信设备应该提供的参数,如绝缘性能和过电压保护,以防止设备故障并保护人身安全。

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局主任Chaesub Lee表示:“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部门第五研究组正在积极采取有利于环境可持续性的新兴技术。这项工作将有助于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许多其他行业扩大其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将之作为增强技术来提高效率和实现服务创新。”

5G标准化进程希望通过“一个至少像设想中的IMT-2020(即5G)数据容量增长(相对于IMT-Advanced(或4G)增强移动宽带)一样强大的因素”来提高网络能效,如国际电联在其正式建议书中所言。为此,需要将网络能源效率提高100倍,而这一挑战相当巨大。

国际电联还在研究对人类暴露于无线基础设施发射形成的电磁场(EMF)的“负责任的管理”。这一问题贯穿整个蜂窝发展的历史,许多从科学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的研究和报告听起来完全不切实际。国际电联已经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应该能够帮助政府向其社区提供有关电磁场的清晰信息。

国际电联第五研究组主席Victoria Sukenik表示:“政策制定者和行业参与者期待ITU-T SG5就信息通信技术与环境的关系提供权威指导。我们对5G系统的环境可持续性的贡献将以我们在测量能源效率、抗性、电磁兼容性和负责任地管理电磁场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基础。”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