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的这个决定,将影响5G的发展

作者:李明 来源:新浪科技 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0:48

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15个欧盟成员国日前表示,反对欧盟委员会将频谱牌照有效期延长至最低25年的提议。

为了打造单一欧洲电信市场,欧盟委员会提议将电信频谱牌照授予年限延长至最低25年,其目的是增加运营商的投资确定性。当前,欧洲不同市场的牌照有效期限不尽相同,但多在10年至15年之间。

多年来,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设法协调各成员国政府向移动运营商分配频谱块的方式,试图建立一个统一的欧洲电信市场。但是,各成员国主管机构不愿意放弃无线频谱的拍卖控制权。频谱拍卖可让政府筹集到数十亿欧元的资金。

此次联合签名反对欧盟该提议的成员国共有15个,分别为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芬兰、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荷兰、波兰、西班牙和英国。

这15个成员国在一份意见陈述书中称:“强制要求固定的授权期限是不适当的,无法针对市场的发展而做出灵活的反馈。过长的授权期限不利于市场创新。”

而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会长史蒂文?塔斯(Steven Tas)则认为:“维持当前的授权状况并不是一个好的选项。5G的推出需要更长的频谱授权年限。”

电信运营商将协调一致的欧盟电信政策视为一种推动欧洲走在推出下一代移动宽带——5G最前沿的有效手段。5G将支持多种创新性服务,如自动驾驶汽车、远程医疗,以及数十亿台日常设备接入互联网。

欧盟已经将促进5G移动通信技术早期发展列为一大优先事项,并预计5G每年将会为该地区带来1460亿欧元(约合1590亿美元)的收益。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