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展正在加速 2019年商用设备将出现

作者:艾斯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日期:2017年04月28日 09:33

首个5G标准将在2018年初确立,5G设备则将在2019年准备就绪,比预期提前一年。这是由于3GPP已经做出决定,在进行5G核心技术标准化之前先冻结5G NR标准。在3GPP此前的Release 15时间表中,最早采用标准化设备的5G部署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

全行业对5G的支持为早期商用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Ovum欧洲地区高级分析师Paul Lambert表示,移动运营商可能会是从早期5G中受益最多的,因为它们可以比预期时间更早地提供增强移动宽带服务。到2018年中期,5G标准应该会同时覆盖固定和移动网络

Ovum2016年警告称,5G标准化的第一阶段将会伴随着激烈的争论。因为3GPP的最新决策得到了业界的广泛支持,因此5G不大可能会发生阻碍MMS3G商用的分裂情况发生。

诺基亚三星Verizon是使用现有LTE设备和5G NR来加速5G商用的一些关键厂商和运营商。他们都已经加速了努力,为得到全行业支持和完全具备互操作性设备的早期商用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很难确定Verizon 5G技术论坛(V5GTF)的商业条款将会发生什么,该论坛成员不仅包括诺基亚、三星和Verizon,还包括高通爱立信等主要厂商。V5GTF希望其工作能够成为5G核心标准的一个关键部分。该论坛仍然聚焦于Verizon28GHz39GHz上的固定无线5G野心,并期望其全系统试验在今年年底进行商用部署。

政府必须在5G频谱方面共同合作

既然现在标准化的5G2019年将成为商业现实,那么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运营商必须能够以合适的价格获得合适的频谱,从而促进快速的全国性部署。各国政府必须更加有效地共同合作,确保为运营商打造5G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例如频谱),无论是在国际电联的WRC内还是通过不同的渠道。

高速宽带为城市和农村居民带来的好处是相当巨大的,也是无可辩驳的。如果政府能够与行业合作从而取得5G的成功,那么相较于前几代通信技术,5G将为人类、经济和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因为5G不仅仅是增强的移动宽带,它本身就有可能会成为行业的另一个重大变革。

Ovum认为,各国政府必须尽快宣布他们准备为5G分配哪些频段上的多少频谱。这将使运营商厂商能够尽可能有效地为迁移至5G做好计划。一些政府已经在这样做了,他们将会从5G中受益更多。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