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公布5G演进方案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17年01月18日 10:27

1月4日,AT&T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公布了2017年的5G演进方案,目的是满足其移动和固定网络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

AT&T集团技术和运营部总裁John Donovan说:“我们的5G Evolution计划将为客户享受更高速率的下一代网络铺平道路。 我们来不及等待最终标准的制定为我们向5G演进奠定基础。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行动。”

“自2007年以来,我们移动网络上的数据流量已经增加了约250000%,其中主要是视频流量。5G承诺的更高速率和整体网络性能提升不仅为视频,还为IoT、4K视频、虚拟现实、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汽车等带来了巨大机遇。”

AT&T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无线技术近日在实验室测试中达到了每秒14GB的速率,同时还成功实现了小于3毫秒的延迟。

AT&T表示,在2017年将继续优先部署4G LTE-A网络,使其成为向5G过渡的基础,并希望在部分基站点实现1Gbps的理论峰值速率。同时继续采用小基站和载波聚合等技术提升网速。

此外,AT&T还与高通和爱立信达成协议,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基于5G网络的移动通信和宽带测试服务。这些测试将基于3GPP新的5G射频规范。测试基于毫米波频谱,测试将展现新的5G 毫米波技术在提升网络容量方面的能力。

AT&T还计划今年上半年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测试为DirecTV Now家庭用户提供5G视频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将能够基于固定5G连接为当地居民提供视频服务。AT&T将在此基础上研究毫米波技术如何支持大视频流量。

Donovan表示,他预计AT&T将在2018年推出第一个点对点连接的5G商业服务。他说,首个移动5G服务网络应该在2019年实现商用。

除了5G,在光纤方面,AT&T已经在全美46个城市为400万用户提供了千兆光纤覆盖。在21个州AT&T拥有最大的光纤网络。此外,AT&T还在进行无线点对点毫米波和G.fast测试。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1087)